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February 29,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鹤翔庄养生法救了我! (作者:刘三龙)

the only rock off Earth
(Photographer: Jimmy Chew)


(此文转载自爱生云鹤的BLOG。谢谢。)

我叫刘三龙,1990年秋, 腰部觉得僵硬, 1994年秋,我开四轮车子拉煤, 突然,后面来的小车撞在我的车上, 把我摔倒公路上, 使我的病日趋严重, 颈椎也僵硬了,头也不能转动. 1995年冬, 双腿麻木、无力、站立不稳,行走困难. 1995年春,经地区医院、省第一、二医院检查: 颈、胸椎压迫神经, 二院医生叫我住院治疗. 但医生又说: 你手术部位多, 做手术把握不大, 万一出了问题, 医院可不负责. 这时, 我为看病已花去了14000元, 无办法, 只好回家. 乡村医生在我背后对人说: “这娃是骨头里的病, 不行了.”

1996年5月31日, 鹤翔庄老师要我学养生法. 初学时, 我站不稳, 脖子不能转, 非常困难. 我忍着疼痛, 坚持学练. 累了, 睡在床上读“动功”的功法、功理. 不认识的字, 就查字典, 注音记牢. 休息一会, 继续学, 在离墙不远处, 另一侧放个椅子, 防止摔倒. 学练月余, 双腿觉着轻松, 走路也快些了, 也稳些了, 脖子、腰也觉得灵活些了, 心中非常高兴.

1996年7月2日, 我在洗头中, 不慎仰面摔倒在地. 此时, 下肢失去知觉, 上肢无力, 右手不会用筷子, 拿不动书, 还要人喂饭. 我想, 这可完了, 不想在世上活了. 整天愁眉苦脸, 哭啊, 骂人啊, 发脾气. 我又想, 我是学员, 我要靠鹤翔庄来救我. 于是, 就请鹤翔庄老师买“动功”磁带, 订鹤翔庄《神州气功》报刊杂志、俺让妻子孩子放磁带, 卧床心里学. 求人在床上搭木架, 将电工安全带拴在木架上, 套在腰间, 练习坐, 还拴根绳子, 哟手抓住, 睡觉做卧功, 侧卧, 做伸屈腿, 仰卧, 做足运阴阳; 坐着, 做通臂、转体、引颈、摆头; 后期, 大约有40天, 天天让妻子把我背到院里, 坐在凳子上, 腰里捆个带子, 旁边放个椅子, 放磁带, 做五节动功. 经过刻苦练功, 卧床99天的我,终于在1996年10月8日下床, 夹着双拐, 开始挪动. 冬天, 在家中坐着练. 1997年1月, 单拐行走, 在院里站着练功, 生活自理. 1997年4月17日, 扔掉拐杖稳步行走. 现在, 能扫院子、喂猪, 到地里做轻微的农活, 还能开四轮车.

真是: “鹤翔庄养生法救了我”. 我心中万分激动. 衷心感谢赵金香老师创编了造福人类的好功法. 今后, 我决心天天练功, 时时修德, 永远练功, 吃苦耐劳, 无私奉献, 宣传鹤翔庄, 与农民打成一片, 关心他们的疾苦, 以实际行动表达我对鹤翔庄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