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July 17, 2009

听着流行乐打坐
中里巴人

(此文转载自求医不如求己 真心就是大智慧,谢谢。)

一说打坐,人们通常会联想起修炼的高僧,道长,或者什么武林大师。

崇敬之心一起,打坐这个本来自得其乐,类似舞蹈般的健身游戏,就显得庄严而枯燥了。再加上担心走火入魔,就更不敢去体验尝试了。

打坐您可以正襟危坐,也可以手舞足蹈,可以缄默无语,也可以哼着小调。可以置心一处,也可以浮想联翩,可以意守丹田,也可以内观脏腑。可以回味余香,也可以静听肠鸣。可以修心冥想,也可以练腿拉筋。总之,没有一定之规。打坐,不是打个木桩,然后把你捆在上面坐着。(佛家比喻为‘枯木禅’)。打坐,打的是鼓乐,坐的是浮云。随机变化,妙趣横生。

打坐的好处真是太多,但不知是谁给设了个高高的门坎,大家全都望而却步。

打坐可以帮你找到腿上的哪根经络不通,打坐时,很多人腿盘不上,有的因为筋骨僵硬,有的因为关节酸痛,这些就是经络不通的地方。你就边打坐,边在不通的经络上拔罐,按摩,刮痧,敲打。很快,你就可随意的把腿盘上了,什么金刚坐,如意坐,迦趺坐,想怎么坐怎么坐。虽然,打坐不是为了坐,可是你连坐都坐不好,谁有兴趣去打呢?

通过打坐,你就知道瑜伽怎么练了,依此通经络的方法,很多高难的动作也可以很快学会而且韧带不受损伤。

打坐最能增强人的自信,因为当你稳稳当当,威然盘腿而坐的时候,你就体会到了什么是自尊,什么是从容,什么是大将风度。这时,还用别人给你自信吗?

打坐最能获得灵感,你不用绞尽脑汁去思索,你不用惮心竭虑去探求。一切都是不经意,不期然,象流星倏然入怀,象灯火瞬间照亮。大家还记得动画片‘一休的故事’吧。一休小和尚一遇难解的问题,不是皱着眉头苦思冥想,也不是去书本中寻找答案。而是静静的打打坐。答案自然就有了。很多人觉得这是夸张的故事,其实,这才是真真确确的方法。

打坐最方便简单,不分场地(有人追求风水道场),不分时间(有人刻意子午吉时),不分男女老幼,病弱强壮。因为,个人有个人的打法,个人有个人的目标。只要,打坐打的高兴,打的放松,打的自然,打的随意。就找到了打坐的真谛。打坐只是个方法,是个阶梯,是个玩具。

别想着要从打坐来成仙得道,只是借此找到活生生的真实感觉,你就不用担心走火入魔。

只有不知变通,一根筋的人,才会一条路走到黑,才会走火入魔。

当有人告诉你,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总之是光靠你自己不行,只能区区求助于人,只能俯身拜师求道,受人教诲,再苦苦修行几十年,我劝您,别听他的。真的,没什么不行。除了你自己真的相信你不行。

打坐是自我学习,自我修炼,自我回归,自我提升的捷径。同时,打坐又是自我感动,自我陶醉,自我抒发,自我宣泄的出口。打坐是一种环境,一种氛围,是一亩田原,一片天空。

我们自身百药齐全,我们自己万灵俱备,我们衣食无缺,能量无穷,每个人都应该活得象个国王,才不负苍天对我们的恩赐。

1 Comments:

Anonymous 爱华 said...

谢谢你提供这么多健康的知识和影片。
祝健康!

10:47 AM GMT+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