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中醫概念
氣功、坐禪是否能治病呢?

(此文转载自 醫鑰-揭開中醫的奧秘。谢谢。)
大家可以看看,嬰幼兒睡覺時的舌頭,都會舌頂上顎,為什麼呢?即在接引氣的上下行也。

氣功、禪坐亦是中醫治病的一科,勿藥元詮稱為導引術。

我們的思想就是一種電波,有此電波指揮我們的身體產生動作,禪坐、運氣即在導引我們身體的氣之運行,以排除循環的障礙,使身體恢復健康。

我們的身體六種電波(能、氣),國人習稱六神,常聽罵人[六神無主],即六種電波的作用喪失或不能操控自身的意志。

六神即是六陰六陽十二經絡,每一陰陽經絡電流交互作用產生之能的表現。氣功、禪坐即以自己的意志產生之能的運作,氣運暢通即不生病,功夫深的人,亦可將氣(能)運出體外,幫助別人,使其恢復健康。

六神道家稱為靈、性、神、意、魂、魄即我們身體[能]的活動的表現。

氣功就像電磁鐵的磁場引力,練氣功的人以心血的磁場引動磁場的磁性作用,病患的血液亦有含鐵成分即可導磁作用而治病相同。

身體的氣功可以產生六種電能,每種電能皆能產生一種光-紅、藍、白、紫、黑、黃光六種顏色,功夫最高者可將此六種光能聚而為一[金光],即如佛像頭上所放的光芒,金光可放出五彩毫光,五光十色,彩霞萬丈,美麗無比,如佛像頭上的光環。即為十天干(中樞神經)與十二地支(周圍神經)互相配合運行產生的[能] 所現出來的光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