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喀纳斯湖旅游记 (abcs 老师)

此文章转载自鹤翔庄养生法论坛,谢谢。让我们来学习及看看中国的老师及功友们趁怎样欢渡他们的旅游。
This article is extracted from http://scq.bbs.net/, many thanks. Let us learn how teachers and practitioners in China enjoy their tour. Sorry, there is no English translation.

2006年七月二十一日早11点,二十一名功友坐上旅游车向喀纳斯奔去。喀纳斯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接壤。喀纳斯生物组合奇异、生态系统独特,集冰川、冻土、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各种自然境观于一地,既具北国风光,又具江南秀色。喀纳斯生物资源丰富,有植物798种,国家保护类动物37种。一位联合国官员说:喀纳斯是地球上最后一块末被开发的地方,它的存在,在于证明人类过去有着无比美好的栖身地。著名学者钱伟长盛赞这里是亚洲唯一的瑞士风光。

我们生在新疆,这么优美的地方竟然直今没去过。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也许是一种机缘,三月中旬时逢遇到石河子功友马述丑,相谈之中,他提议到喀纳斯去游玩。正合我意。借机带领功友一起出去欣赏和领略大自然,寻找和回归大自然当然甚好。
车上功友70岁以上5名,55岁以上8名,50岁以上4名。真可谓地道的老年团。导游小姐一看,心怯了。来回1500多公里。多是山路。这么多老人能行吗?是否能坚持到?是否能回来?千万别出差错!

车一开动,大家谈笑风生,真有久别重逢的样子!导游给我们讲解沿途景色和注意事项。渐渐的说话声少了,驶出60公里后。没人说话了,车上明显的不舒服了,气往上翻,有人晕车了,有人想吐了------。我一看不行,这样下去真会出问题。当既站起来,带领大家诵读鹤翔数码。一遍遍的读,十几分钟后,感觉舒服极了!混元气融融的笼罩着整个车厢。就这样,我们一路唱着功歌、读着数码、讲着故事。一路驶去。晚9点多到达布尔津县。离喀纳斯湖还有80多公里,按计划第二天上山。71岁的张老风趣得说:今天真怪,走了600多公里路,就象走了趟石河子。(30公里)一点都不累,走趟石河子我都要睡两个小时才能缓过来。 他的夫人接着说,我来时感冒了,浑身难受,不是跟老师,我说啥也不来了,儿子也不让来,说年青人去一趟浑身都散架了,好几天都缓不过来,你们哪里能受的住?可今天我不但感冒好了,浑身还冲满了劲。这都是鹤功的功效!大家一阵欢喜,心情愉快地吃饭、休息。

第二天早8点,我们又向喀纳斯湖驶去。12点多我们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第一个惊喜是土瓦族原始的、马脊梁式的、深黄色的、松木搭成的、很好看得小木屋。里面全用新布把屋顶糊起来。墙壁上挂着吉祥的牛头或野山羊头。床铺干干净净,空气清新无比。据说土瓦族是成吉思汗打仗时遗留下来的民族。现今仅存2000多人。最大的一位老人75岁,就是当地的长寿老了。按排好住宿,我们就向湖边走去。

第二个惊喜是三道湾、六道湾、月牙湾、神仙湾等湖的美境。这里的湖水清澈无比,一眼就能看到底,水中的石头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有的象鱼、有的象龙、有的象鹰、有的象鸭蛋、有的象龙女、有的象龟、象的太多太多!据考察有379种不同形壮的各类动植物。抬眼往前看,无始无终的水流一眼望不到边。水色变化多样,一会碧绿,一会乳黄,一会淡兰,一会深绿,一会又是淡青色的。石子浸在水中,随着水色似乎也在变,黑色的?绿色的?土黄色的?鸭蛋清的?水石又是那么的分明,那么的融洽,似乎有水才有石,有石水才清。我们的心情激动了,坐上气艇顺流而下,浪花拍打着我们的手脸,急流亲吻着我们心身,高山松柏在我们的眼前一晃而过。驶过三道湾,冲进六道湾,拐进月牙湾,停在神仙湾。我们尽情的享受着自然,大口大口地吸吮着原始之气,感到透彻心骨,浸透了五脏六脏。两个小时的漂游转眼就过,可我们似乎都没有尽兴。

第三天早上我们爬上了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名为观鱼亭,以山为分水岭,放眼往山前看去,湖水连着山脉,山脉载着松柏,一同又连着蓝天。俯视远处红、黄、白色的小木屋、蒙古包、这时都映藏在碧绿的树林中,郁郁葱葱、斑斑点点、似乎在绿色的画板上描画出的人间仙景!又象一幅极美得瑞士风光图。往后山看,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被群山点缀着,就象一个绒绒的大毯子覆盖着整个大草原!看着这一切让人心旷神怡!刹哪间天地我似乎融为一体。我呆呆的站在哪里仿佛没有了我!

据说:新疆考察队员十几年前就站在这里发现了湖里的大红鱼。长十几米。重几百公斤。近几年被新闻、旅游界吵得沸沸扬扬。人们争先恐后往这里涌济,除了空气清新、自然风光优美外,恐怕就是大红鱼的吸引力了?今天我们也站在这里,可享受的却是另一番混元气的美肴。我站在哪里身体越来越动不了,气感特强,舒服之极,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异样感觉。我似乎知道了这里的密秘!两个小时转眼就过,可我的身体还是挪不动。奇哉!

回来的路上,功歌唱得更响亮了,数码读的更起劲了。大家谈旅游感悟、讲练功体会、还自编自演节目。71岁的张万益现编现唱赞美了一路的好人好事,歌颂了鹤功带给大家的神奇功效和自在心情!将气氛推到了新的高潮。更让人赞叹的是马述丑老师。当主持人让他出节目时,他说:“我不会说、也不会唱。请大家放松坐好两分钟。”我们按着他的要求做好,不一会,突然感到马老师将他的丹田气给了大家。我激动了!也深深地被感动了!该我出节目了,我还沉静在深深的激动中,所以随即出了个节目:马老师刚才说他不会说话,不会唱歌。让我们放松入静,他做了什么?我们感悟到了什么?他说话了没有?说的是什么?我们做个测试,迷底我来揭,马老师做裁判好吗?大家兴致盎然,但很快又没声了。过了一会,有人说马老师给我们带了功,有人说马老师给我们加持了,马静说我的头上当时有一股热流进来了,还有人说马老师把草原上采来的气给我们了等等。该我揭迷底了,我说马老师说:“为了表示敬意和谢意!给大家点东西。”他给大家的是他多年练功所得的丹田之气。对吗马老师?马老师说:“对!”马老师还说:“他永远做我们的好朋友!”对吗马老师?马老师说:“对!这是关键!”掌声响起来了,许久许久!我们能做到吗?谁愿意悄悄地将自已练功多年不易得到的东西给别人?这就是功德,我们修的就是这种不被人所知的阴德!可是到今天,不要说给别人不知道的东西,就是微不足道的家务事都闹的不可开较。他多了你少了,他错了你对了。闹了几十年也没分出个谁胜谁负?直今仍在尘世间的圈子里打转转?悟不进去、走不出来。所以自身的病直今没有练好,家也没有修和,哪儿谈的上六方和和造福人类?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悲哀!不能不说是我们的病根所在!也不能不说是我们的德性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今天回想赵老师功德篇所教导、面对马老师的所做所为。对我们有什么启示?有什么新的感悟?能不能通过此次旅游来一个质的飞跃?老老实实,规规矩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等到明年的这一天我们在相会时,看谁的心态最好?谁的精神面貌最好?谁的德行就最好!谁就是赵老师的最好的学生!我给大家献一首《等到明年的这一天》。歌声完毕,我发现大家都哭了,这哭泣声再次将我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导游被感动了,她说:“这是我带团以来遇到的最好的、最难忘的一个团队。你们那种团结、向上、友善、进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你们的慈悲面孔、善良的心底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歌我学会了。以后我要唱给我所带的每一个团。让你们的功歌发扬光大!“《兰兰的天上白云飘》她动情的唱着,我们情不自禁的合着。祥和之气浓浓地相伴着我们!导游走来,紧紧地和我拥抱!流下了激动眷恋的泪水!

写于2006年7月26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