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今日推荐之文章
赵金香老师谈“鹤首通关”

Floor
(Photographer: Jimmy Chew)

Today's recommended article (in Chinese) is:-

赵金香老师谈“鹤首通关” (如兆视野)

Extract 1:

{气功注意调息,调息就是深呼吸,吸气时心气下降的多一点,长呼气,就是呼的长一点,肾气向上升的多一点,通过均匀细长的呼吸达到心肾相交。这个问题在第三节中体现得特别明确。比如“三蹲三起”,下蹲要求小腿与大腿、大腿与上身各成90度。这个动作做起来很难,呼吸上必须加深才能作好。心肾相交对开发智慧是有重要意义的。鹤翔庄气功虽然要求自然,但在动作中也贯穿了调息运动。第一节通地合阴,在呼吸上肯定是困难的,起身的时候,吸气必然较深,因而心气下降也必然较多。第三节也是这样的:“三起三蹲”作得比较累了,最后一次必须深呼吸,这样肺脏功能就提高了,增加了肺活量,对心脏的供血是甚为重要的。}

Extract 2:

{松腰转胯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它的作用却很大。

松腰转胯是“分手理气”以后两个外劳宫贴在两个贤俞穴上,使劲往里一顶,实际是内劳宫往里收气,外劳宫往里发气,改善贤俞穴的功能。

大家可以试一试,往里一顶有些腰痛的病人很快就可以缓解。

甚至有些不懂气功的人腰痛的时候,对命门穴和贤俞穴进行捶打,腰痛也可以缓解,改善贤脏真气不足或真气受阻的不良状况。

松腰转胯这个动作,可以使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得到改善,可以治疗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肌风湿和泌尿系统的疾病。如贤炎、膀胱炎、前列腺炎等,治疗腹部的大肠、小肠、十二指肠等消化系统的疾病,促进吸收调整功能。}

Extract 3:

{再讲一点预备功的动作。这一节两脚平行,略窄小于肩。两脚的距离越窄,下蹲就越因难。这个动作前面讲了,可以两个人拉起手来同时蹲。上身垂直,保持上身垂直,保持上体与大腿90度,大腿与小腿90度。也可以面对墙壁,把膝顶在墙上,膝盖不能过脚尖,这样往下蹲。也可以把绳子套在树上,两个手拉住绳子,慢慢锻炼,逐渐适应。开始的时候比较困难。蹲的时间长了,大腿和小腿肉酸疼,但越酸越疼越要锻炼。不仅锻炼体魄,也要锻炼意志。}

To read more, click on the link above or click he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