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自然療法

這一封是台北醫學大學<自然療法學分班>的老師轉寄來的,經過專家確認,可信度極高,值得收藏參考!!

也希望大家時時注意身體健康。
蘋果汁: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芒果汁: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鳳梨汁:消腫怯溼,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汁:消滯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
西瓜汁:消暑利尿,降血壓芹菜汁: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汁: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汁: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檸檬汁:含豐富維他命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柳橙汁: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淤傷
草莓汁: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梨子汁: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椰子汁: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葡萄柚汁: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奇異果汁:含豐富維他命C,清熱生津,止吐瀉
紅蘿蔔汁:刺激膽汁分泌,中和膽固醇,增加腸壁彈性,安撫神經
哈密瓜汁:消暑解燥,生津止渴
蓮霧:解熱,利尿,寧靜神經作用(加鹽可以幫助消化)
鳳梨: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果肉磨擦皮膚可治出汗過多
棗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空腹不可過食,須細嚼慢吞)
荔枝:補血健肺,促進血液循環,心臟衰竭者可多食(已燥熱者不可多食)
龍眼:乾的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之失眠,有療效且滋補(隔水煮,不可多食)
蘋果:治便秘(少),治下痢(多),滋潤皮膚,清潔牙齒
梨子:清熱解毒,鎮咳化痰(用梨削頂部處成1�頂\狀,去核心,塞入川貝粉一錢,加少許冰糖,蓋上蓋子,隔水煮,梨肉汁同食)
桃子:清津味甘,肥良果(多食易消化不良,應洗淨)
柿子:瀉血,便秘,可蒸柿餅食用,一天兩枚,可療肺熱,多痰,燥性,氣管炎,具潤肺止咳化痰之效(不可冰過)
檸檬: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體力倦怠,減肥解酒可飲汁,切片敷貼臉部,可排除脂積(果汁需含皮)
柚子:清燥熱,通便,消口臭,腸中惡氣,解酒(性寒,易腹疼,貧血,多痰不宜多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皮膚有止痛消炎之效,亦有美容之效
桶柑:多吃不會寒滯,可解熱,利尿,袪痰,防便秘,生津止渴
葡萄柚:可生津止渴,消暑,消除疲勞,降血壓,助消化,美容,潤膚減肥
桑椹:可調節消化,治胃病,便秘,老枝煎水飲用可通血氣止痛,預防風寒,葉煎水加冰糖或黑糖當茶喝,可清肺熱
芭樂:營養價值為果品之冠,種子鐵的含量為熱帶水果之最,果皮可治糖尿病
芒果:可治療暈車,嘔吐,熟果肉可敷火傷,開水燙傷,止痛消炎,易過敏,有外傷不宜多食
木瓜:煮肉時加幾片木瓜可以加速爛熟,敷臉可除去黑斑,雀斑美化肌膚,胃腸患者烹飪時加未成熟木瓜少許,可助消化,治潰瘍,外傷用生木瓜,連皮磨成漿狀敷上,易癒合,是最佳的減肥水果。


網路流傳:別忘了3不5時,記得買香蕉回家!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

而營養高卡路里低,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

在去年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

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 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 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

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

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 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來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

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

台灣曾經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每年外銷很多的香蕉到世界各地,這些香蕉美味可口,但您知道它們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

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兇,香蕉中天然的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經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壓以及其它相關的心血管病變都比較少,如果您有高血壓的困擾,每天吃一兩 支香蕉對您一定有幫助。

又如果吃得太鹹的話,為了不使身體內的鹽份含量過重,水份的代謝能力就會變差,所以全身變得浮腫,連腹部也凸出來。這個時候,多吃含鉀的香蕉,可幫助促進鹽份的排泄,同時應調整飲食習慣,口味要清淡。

義大利曾經有醫學院做過研究,常吃香蕉者的體內'壞的膽固醇LDL' 會降低,讓您的動脈清爽健康,如果法國人因為喝紅酒讓動脈年輕,我們多吃些香蕉也不會輸給法國的紅葡萄酒,英國劍橋大學也曾做過研究,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得到中風機會降低40%。

台灣香蕉名滿天下,台灣的高血壓有沒有比較少?

別忘了這個身邊的健康朋友,我們辛苦農民種植的健康食品─香蕉。

網路流傳:

一位多年從事水果生意的水果商告訴記者,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的,在這個過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問題水果"。

四種常見的問題水果,消費者注意不要誤食:

草莓: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又碩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后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鮮了,但果味卻變淡了。

香蕉: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西瓜:超標准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及劇毒農藥,從而使西瓜帶毒。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后瓜瓤特別鮮艷,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使用催熟劑———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釋后,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濕,過一兩 天青葡萄就變成紫葡萄。

這位水果商告誡消費者,如果可能最好少買反季水果,應當多買時令水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