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unday, October 26, 2008

高血壓 (吴清忠)



(此文转载自人體使用手冊,谢谢。)


高血壓的原因,還是血液總量太少.當血液總量不足時,沒有足夠的血液供給肝和腎,血液清洗的周期拉長,血液中的廢物愈來愈多,血液的黏度愈來愈高。

血液總量減少之後,血管的更新周期愈來愈長,彈性愈來愈差。在王唯工教授的 "氣的樂章" 裡的概念,血液的輸送是利用整體血管共振的方式,才能用最少的能量輸送。當血管的彈性變差了,這種共振的效果自然也變差了。

這些問題自然讓血液輸送起來愈來愈不順暢,原來的壓力無法把血液送到全身,身體只好調高血壓。

因此,對治高血壓還是得回歸到養血氣,增加血液總量,縮短肝腎的清洗血液周期,使血液愈來愈乾淨。血液總量增加後,血管的新陳代謝周期縮短,使血管的彈性慢慢改善。這些問題改善後,身體不再需要那麼高的血壓也能把血液送到該去的地方,血壓自然會降下來。

高血壓不是身體什麼地方出錯了,而是身體因應愈來愈惡劣環境的應變措施。

使用降血壓藥的邏輯,認為高血壓是無法治癒,所以用強制的方法使之下降,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源,是一種 "粉飾太平" 的治療方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