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逆境是一種祝福


什麼時候您才會關心自己的健康?
可能就是當醫生對您說您的身體機能已經壞透了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分配很多時間給那剛踏入青少年期的子女?
可能就是在知道他們犯了事要受懲戒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真正關心您的伴侶,學會珍惜?
可能是他/她要向您提出分手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認真考慮顧客的需要?
可能是您的生意一落千丈的時候。

什麼時候您才會思考生命的可貴?
可能是一個親友去世,您參加他葬禮的時候。

您可能常常悲嘆:「天呀!為什麼要給我這種打擊?

也許,您應該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在逆景中,冷酷無情的不幸確實是帶來了無可彌補的損失,但悲劇的背後卻潛藏了偉大的治療力量,帶引出改變。

逆境是什麼?

「它看起來像是失敗,其實卻是一對看不見的智慧之手,強迫人們改變方向,向著另一個更有利的方向前進。」

當有以下的想法時,也許逆境都可以是一種祝福:

1、每一件事背後均隱藏著了正面的意義
當我們有這個信念,許多行為都變得善良了,而不會認為一個犯錯的行為就代表身處逆境。

2、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愛迪生是經過了9000多個方法都不能成功發明電燈,他的朋友勸他不如放棄吧,他對朋友說:「這不是失敗,而是成功地找到9000多個不能製造電燈泡的方法吧,我離成功又走多一步了!」

3、不要計算已失去的東西,數數還剩下的東西
如果不幸身上的一半金錢掉到深海中,別企圖跳下水中把它全數尋回,這會弄跨您的性命。
數數您還剩下的另一半,想想如何更好保護剩下的,認真檢視當中學會了什麼,再深思如何運用這些已有的來做得更好。

4、每一次經歷都是學習的機會
西洋諺語說:「不幸的事情總會不斷重演,直至有所領悟為止(A lesson is repeated until learned)」。

5.很多人總事後慨嘆:「為什麼受害的總是我?」答案可能就是因為您仍未能從中領悟學習得到,上天就會再鋪排更多「機會」,直到您真正學懂為止。

願我們一同在逆境中學會珍惜。


(We received this article via a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