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June 12, 2009

治病要先解开心结
中里巴人

(此文转载自求医不如求己 真心就是大智慧,谢谢。)

我一个朋友的表妹最近生了一个女孩,她婆婆觉得不是大胖小子,心里挺别扭,生产后就来看了一眼,第二天就不来了。这个媳妇心里很委屈,本来头天有奶,第二天奶没了,因为生闷气憋回去了。这时,当针灸大夫的姨妈来探望她,一看这个情况,就给她使劲点按涌泉穴,同时慢慢开导她。不一会儿,她突然痛哭流涕,哭了一阵,觉得心里痛快多了。两小时后,她感觉乳房开始胀,奶又重新有了。

这个故事说明什么呢?说明经络穴位是可以直接通到情智上去的,它是沟通生理和心理的一个桥梁。既然如此,我们在按摩这些穴位的时候,就应该把心理方面的因素也加进去。比如说,您给亲朋好友按摩的时候,要知道他的心结在哪里,先解开它,如此才能达到“身心同治”。

我们应该借助经络穴位的桥梁,通过调整生理来改善心理,才能真正达到经络穴位的妙用。如果把经络穴位当成一个死的、没有感情的东西,那么揉它的效果就会很差。

当您帮助别人揉穴位的时候,如果他们心里有抵触,或者对其功效半信半疑,这时不要强迫去揉,因为绝对没有什么效果。如果绷着劲,而又要强行揉开,力量全都消耗在你们的对抗之中,怎么可能有效果呢?

对待所有的东西包括治病,都要像解绳扣,而不要像扯绳子一样越扯越乱。解开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身体上要解开它,还有一个是心结也一定要解开。两个同时解开,经络穴位才能真正发挥效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