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Monday, December 31, 2007

今日推荐之文章
人人都可以成为经络治疗高手
(拿什么来拯救自己)

Tree
(Photographer: Jimmy Chew)

Today's recommended article (in Chinese) is:-

人人都可以成为经络治疗高手
(作者:拿什么来拯救自己)


Extract 1:

{从安全性来看,五种经络疗法的安全系数高于用药。中药的毒副作用一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从治病速度来看,经络疗法也明显高于用药。经络治疗直接作用于人体的排毒系统,如果方法得当,寻找堵塞部位准确,通常几分钟就产生效果。特别是从自我治疗普及率来看,用药的方法更是赶不上经络疗法。还有,经络治病能给患者巨大的精神享受,心身愉悦的感觉也是吃药无法相比的。}

Extract 2:

{身体是复杂的,血管把全身的营养供应和废物排泄联成一个整体,而全身经络也是互相连结在一起的,是相通的,因此有时候疼痛部位的经络通了,身体不一定好,可能是其他经络的堵塞影响了本条经络的疾病。怎么来认识这种关系呢?这就是中医的五行。根据五行的关系,人体的十二条正经首尾相互连结:手太阴肺经----手阳明大肠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阴脾经----手少阴心经----手太阳小肠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阴肾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足厥阴肝经。最后的足厥阴肝经又和最前面的手太阴肺经相连,如此循环往复。每条经络既与其他经络相连,又都有自己的出口,这就是十个手指和十个脚指。而且经络都与皮肤靠近,随时也可以从各个地方的皮肤排出经络的废液,而主流却是沿着一定的方向流动,在流动的过程中身体的废液慢慢的渗入皮肤的毛囊和汗腺,从而排出体外。就好像一条河流进入了沙漠,水会慢慢的消失一样。废液从皮肤排泄的速度取决于身体的内力,也就是营养充足导致各器官完好的功能;也取决于身体的外力,比如运动,比如经络保健等;还取决于身体产生废物的多少。如果因为生活方式的原因使身体废物大量增加,又加上身体下降,加上不喜欢运动,就造成经络堵塞。}

To read more, click on the link above or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