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June 18,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自发功忌烟(作者:孟宪陟)


(此文转载自鹤翔万里,谢谢。)


我是研究经济学的,近年来国内虽然出版了不少气功书籍和刊物,因与本职专业无关,从来也没读过,不懂气功理论知识。

年初,有位朋友热爱气功,向我介绍气功治病的奥妙,并借给我一本气功书。我妻子患风湿性心脏病近二十年,遍访中西医,皆无根治良方。

气功能否治病?多数人持怀疑态度。把气功与迷信联系起来者有之;视气功为旁门左道者有之;认为气功理论离马列主义之经、叛马列主义之道者有之。在世俗的看法中,气功被认为是愚昧,相信气功被认为是无知。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真理性.并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思维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注:原文如此)。”

按照马克思的教导,今年五月五日,送我妻了到县鹤翔庄气功协会主办的气功学习班学习,实践一下气功治病的真理性问题。我妻子炼鹤翔庄气功三个多月之后,病情有明显的好转,正在继续实践着气功治病的真理性。

我在不少熟人的动员之下,后来也参加了鹤功学习班。自发功出现十几天后.二十多年的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主客症状消失,更难明其妙的是,自发功排烟气,一举把烟忌掉了。

抽烟是当代社会一大公害.为了忌烟,人们研究了各种办法,其中包括药物忌烟,根据我所知至今尚未找到一种无痛苦忌烟法。我有二十多年的抽烟史,少者一天抽一盒烟以上,多者一天抽两盒烟左右.曾二次忌煳,都半途而废,失去了忌烟的信心,已不想再自找痛苦忌烟了。

有的老师说,炼鹤功能忌烟,因此又勾起了我忌烟的想法。并把忌烟作为我坚持炼功要达到的目标之一。两个多月过去了.烟瘾丝毫未减。后来,我每次炼功.意念涌泉和十指除了排病气、浊气和废气外,又加上排烟气,意念将烟气排人九地之下。

八月五日炼功恰好三个月,这天半夜后,我醒来又不自觉地点一只烟抽起来。抽了几口之后,不由自主地来了自发功,手指夹着正在冒烟的烟卷,从劳宫穴和涌泉穴往外排烟气,然后把烟卷扔到地上。这时也就自然地收了功。早晨起来之后,开始了我的第三次忌烟。这天上午忌烟后浑身难受、待别头晕、发胀、发木。中午站桩时,自发功循经点穴排烟气、拍打、按摩头部。下午头部病部病症基本好转,但心烦意乱。但第二天,全身不适等症状基本消失。

此后三天,每次站桩自发功都是先从全身往外排烟气,然后循经点穴按摩头部及全身,三天后烟瘾基来本消失。忌烟之后,食欲大增,长时间的咳嗽也好了,功力有明显的长进。这次忌烟之后,对烟味特别敏感。走进过去经常有人抽烟的屋子,顿时觉得烟味刺鼻。自己穿的衣服,也觉得烟味难闻.所以全身衣服都换了。

与我历史上二次忌烟比较,自发功忌烟:一是忌烟的痛苦程度比以前两次太大减轻。二是忌烟经历的时间大大缩短。过去十来天,现在仅仅一天。三是在思想上烟忌的比过去彻底。以上炼功忌烟的做法和点滴体会,如果对想摆脱抽烟痛苦的人们能有点参考价值,不胜欣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