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医院检查能真实反应身体的情况吗?
--与乳腺癌患者的对话

(此文转载自天道康复,谢谢。)

一位挚友的妻子32岁,哭哭啼啼的向我求助,说她的丈夫背叛了她,有了外遇。我了解了情况,对她说:“你要挽救你的家庭和幸福,我送你三句话,只要你做到了,我保证你丈夫就会回头。

  她说:“你说吧,我听你的。”

  我说:“第一句:改变想法,改变自己,因为错误在你自己。”

 她激动的说:“我有什么错?我心中只有孩子,只有丈夫,没有自己,我辛辛苦苦十年,我多冤啊!”

  我说:“正因为你没有自己,你就失去幸福。家庭的幸福是以婚姻为中心的,不是以孩子为中心。记住:以婚姻为中心,这并不是说孩子不要悉心的照顾。以婚姻为中心就是你时刻要有性别意识,女人意识,妻子角色。你看你现在的自己,身材变臃肿了,脸色变蜡黄了,衣着变随便了。影响家庭的因素固然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是女性,是男人眼中的女人。”

  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我接着说:“第二句话:一切女人魅力的源头就是健康,美丽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没有病。”

  她说:“我可没有病!”

  我说:“我一看你就有病,而且还比较严重。虚胖是不是病?月经不正常是不是病?经常胸闷、头晕、无力是不是病?食不香、睡不安是不是病?口臭是不是病?太多了!”

  她说:“我前天还到医院检查了,什么问题都没有。”

  我笑了笑,说:“听好了,我送你的第三句话:正确认识和理解医院的检查。完全依赖医院的检查往往就会误导自己的健康。检查认识自己的身体有许多方法,第一种方法就是中医的望、闻、问、切、触摸,第二种就是现在的医院的各种检查。”

  她说:“中医法和医院法有什么优劣?”

  我说:“医院检查确实有它的长处,但也存在一些弊病,先来看一个故事。”

  郑国有个想买鞋子的人。他先在家里拿根绳子量好自己脚的尺寸,就把量好的尺寸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了。他到集市上去,却忘了带上量好的尺寸。他已经选好了一双鞋,想比比大小,发现量好尺寸的绳子忘记带来了,于是又急忙赶回家去取。等他带着绳子跑回来时,集市已散,他最终没能买到鞋。别人知道后对他说:“为什么不用你自己的脚试一试呢?”他固执地说:“我宁可相信量好的尺寸,也不相信自己的脚。”

  我说:“这就是著名的郑人买履的寓言故事。从某种程度上说,医院的仪器检查就是郑人‘量好的尺寸,’中医的检查就是身体的自我感觉和各种信息,是郑人‘自己的脚’。比如我在前面提到你的一些症状,就是我运用中医的知识和经验得出的你的身体存在问题的检查方式。你有口臭,是因为你的肺、肠胃甚至肝肾有严重炎症的原因。这些内脏发炎了,才会沿着消化道和气管上升,通过口腔发出气味。我们形容少女的口气是‘吹气如兰’,因为她们的五脏六腑是非常健康的,口气很好闻,如兰花一样的香。如果发现自己的男人不喜欢和你接吻了,你就要小心。这些方法都可以自己来进行。

  她说:“西医的仪器检查到底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呢?”

  我说:“第一,西医的仪器检查,是结果检查,说白了,是身体得了重病的一种结果。不到身体出了严重问题,是检查不出来的,这就是为什么癌症检查出来就是晚期的原因。正因为如此,身体明明有许多的不适,到医院却检查不出原因。检查的目的就是为了尽早的预防,而医院的检查做不到这一点。中医能够检查疾病量变阶段的情况,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第二,西医的仪器检查,有时候不能真实反应身体的情况,比如西医的检查一般都是抽取血液来进行成分检测,这些成分是可以人为的改变的。吃了药,打了针,许多药物、激素进入血管,再检查的时候,这些血管的成份分就改变了,是假的,不是身体本身的功能造成的。比如,高血压,吃了降压药,血压就低了;比如糖尿病,吃了降糖药,血糖就低了;比如月经不来,打了激素,月经就来了,等等。医学上曾经经常出现,得了肝癌的病人,检查肝功能是正常的,这些现象都是一样的原因,其实都是人类自己在‘掩耳盗铃’。”

  第三,西医检查后,如果身体有问题,医院和医生就会动员治疗。当然适当的治疗是应该的,但因为现行的医疗理念、医院制度和经济利益,结果往往就会过度治疗,吃药多了就会有毒副作用;手术又会伤残身体,因为许多的手术切除的身体器官和组织,是完全可以修复的。因此,说句实在话,过度的医院的治疗反而加速了身体的恶化,缩短了人生的寿命,降低了生活的品质。

  第四,西医的治疗理念使得医院对慢性病无可奈何,因此现在几乎所有的医院和医生对当今的慢性病都下同样的结论:不治之症,只能控制或者缓解,终身吃药。这种结论对于慢性病人的精神打击几乎是致命的。从此病人的思维被西医思想控制,变得僵化,不再从吃药和手术以外的其他方面想办法,等待命运的安排。特别是危重病人,很快走完他们的生命之旅。难怪有人说,像癌症病人,不去医院检查,活几年是没有问题的,甚至还会自己康复;一旦去医院检查,往往只有几个月就匆匆离开人世,因为他们不是被吓死,就是被毒死(放化疗)。

  朋友的妻子听了我的分析,好像深有醒悟。

但愿天下被蒙蔽的人都有所醒悟,获得他们本应该获得的健康和幸福。

过了一个月,朋友的妻子又带了一个姓司马的女子来见我。

司马自我介绍说在医院工作,是检验科的,专门负责B超等检查。不幸得了乳腺癌。

我说:“我能帮您什么呢?”

司马说:“我想请您帮我治疗,我虽然是医生,但我不相信医院有治疗会有什么作用,因为乳腺癌患者我见得太多了。不过我听朋友说你反对医院的各种检查,而我又是做这项工作的。我想先请教一下,为什么医院的检查不好。”

我听她的话就知道她的意思,如果我能说出一个道理来,让她心服,她就会相信我的康复治疗能力。

我说:“我并没有完全反对医院的各种检查的作用,有些检查手段是中医无法相比的,毕竟是科学在发展。不过,医院的各种检查手段对于健康有利有弊。”

司马说:“您能分析一下哪些检查有利哪些检查无益吗?”

我说:“好,我把医院的检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完全有益的。比如您做的工作B超,还有X光检查,核磁共振,心电图等等,都是很好的,对人体没有伤害。第二类是对人体有害的检查,比如胃镜,比如切片检查,比如肾穿刺检查。这些检查首先是破坏了人体的组织。肾穿刺在人体的侧腰部打洞,然后用工具钩割一块肾组织出来,你说是不是有点残忍?这个检查手术首先需要打麻药,麻药虽然能减轻疼痛,但麻药对身体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侧腰部的神经、血管、肌肉都遭到了损伤,而损伤最大的是肾脏。你想一想,肾脏本来就功能下降,有炎症,而被钩掉一块以后,肾脏的修复就会更加困难。身体自我修复的时候需要能量,慢性病人都是自身能量不够的,而人为的损伤组织,身体需要花费更多的能量来修复,对于整个身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体质会更加下降。打个比方,一个人本来就很穷,经济紧张,这个时候又突然被扒手偷走了钱包,你说倒霉不倒霉?你得了乳腺癌,你是怎样检查出来的呢?”

司马说:“做了很多检查,最后是穿刺乳房做切片检查才确诊的。”

我说:“是的,乳房穿刺切片还不会影响太大,但如果是内脏呢?影响会很大的。医院检查最多的是通过血液和尿液来做成分检测,这种检查是我要说的第三种类型的检查。比如检测肝肾功能,常常用测量血液或者尿液中的肌酐、尿酸、尿素氮来判定。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三种物质都是身体的代谢废物,这些废物含量的多少有时候能判定肝肾功能的好坏,有时候又不能。”

司马打断我说:“夏老师,我读书的时候,教科书都说得清清楚楚,这些物质身体的含量与肝肾功能是对应的,能准确的判定肝肾功能的情况。”

我说:“你不要着急嘛,教科书是静止的单一的看问题,人是一个动态系统。时刻在进行物质代谢,这种物质代谢受到各种生理活动的影响。比如一个人吃了药,药物就能影响这些物质在身体里的含量,您承认吗?”

司马想了想说:“是的,听一位专家说过有这么回事。”

我接着说:“血管是一个封闭的管道,你在里面放什么,它就有什么。一杯清水,你放盐进去,就会检测出走盐的成分,放糖进去,就会检测出糖的成分。血管和尿液里的成分不但受到药物的影响,而且还受生命活动的影响,比如早上起来,你的尿特别黄,比如运动以后尿也特别的黄,里面的代谢物浓度也自然会高些,血管里的成分也一样,当运用自然方法调养身体的时候,身体的代谢物会特别多,这个时候身体在排毒,是身体好转的表现。而医学只知道静止、片面的单一的测量含量,不能结合生命活动来思考,因此医生可能得出相反的结论。中医早就有过研究,这种情况其实是眩瞑反应,也是好转反应。这种检查虽然对身体没有直接的危害,有科学的一面,同时又有不科学的一面。

正因为如此,我在对病人进行康复治疗的时候,首先要求他们在三个月甚至六个月内不要到医院去检查,要求病人先答应我这个条件,否则我拒绝提供服务。现在许多高血压病人和糖尿病人,自己都买有检查血压和血糖的仪器,随时都能检查出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值。这个时候我要花费许多的精力来说服他们。我说我在治疗的前期,血压和血糖都会暂时的升高,血压和血糖不能以一天两天的高低来判断是否好转,而要以三个月甚至六个月来进行判断。如果病人能相信我的解释,那么康复治疗就得以顺利进行,否则就很麻烦了。许多病人有时相信我的话,去到医生那里就听信医生的话,造成许多病人一辈子受到医药和疾病的困扰。”

司马说:“听夏老师的分析,确实有道理,那作为病人,要怎么办呢?特别是那些普通的老百姓,根本就不懂这些。”

我说:“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将来肯定会进步的,进步依赖于我们这些医学工作者的努力;对于个人来说,只有对人生进行一些新的规划。比如不断的学习新理念新知识,这些知识也应该包括对医学对人体的认识。健康教育不但大人要重视,而且要贯穿于儿童的教育之中。我写文章,和患者进行交流,不仅仅是治病,更是出于健康教育普及的一种想法。”

司马说:“夏老师心怀真大啊,我相信夏老师了,请帮帮我吧!”

于是司马就开始接受天道康复的康复治疗服务。连续半年下来,司马女士得以完全康复。

4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replica handbags, true religion jeans, longchamp, ralph lauren uk, nike blazer, nike roshe run, burberry, north face, louboutin pas cher, mulberry, hermes, michael kors, timberland, lacoste pas cher, true religion jeans, nike free, sac longchamp, nike air max, true religion jeans, true religion outlet, hogan, air force, hollister, lululemon, coach purses, nike roshe, ralph lauren pas cher, abercrombie and fitch, longchamp pas cher, oakley pas cher, nike trainers, ray ban pas cher, michael kors, air max, nike huarache, air jordan pas cher, converse pas cher, new balance pas cher, coach outlet, hollister pas cher, ray ban uk, vans pas cher, nike air max, michael kors, nike free run uk, nike air max, north face, tn pas cher, sac guess, vanessa bruno, michael kors

10:49 AM GMT+8

 
Blogger Unknown said...

wedding dresses, pandora charms, doudoune canada goose, pandora charms, canada goose outlet, swarovski, louis vuitton, ugg boots uk, moncler, hollister, links of london, converse outlet, bottes ugg, pandora jewelry, replica watches, moncler, barbour, swarovski crystal, moncler, moncler, thomas sabo, ugg,uggs,uggs canada, barbour jackets,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moncler, moncler, moncler, coach outlet, sac louis vuitton pas cher, doke gabbana outlet, canada goose, lancel, canada goose uk, moncler outlet, montre pas cher, canada goose outlet,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supra shoes, louis vuitton, ugg pas cher, louis vuitton,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juicy couture outlet, canada goose, juicy couture outlet, karen millen, canada goose, toms shoes
ninest123 12.29

10:53 AM GMT+8

 
Blogger raybanoutlet001 said...

cheap ugg boots
ugg boots
rolex replica watches
versace jeans
kate spade outlet
hugo boss suits
fitflops
longchamp handbags
adidas nmd
michael kors uk

10:14 AM GMT+8

 
Blogger Unknown said...

jordan shoes
atlanta falcons jersey
harden shoes
yeezy boost
golden goose sneakers
golden goose sneakers
nike air zoom
burberry scarf
chrome hearts online
pandora bracelet

3:07 PM GMT+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