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aturday, August 06, 2011

健康報導
有空多按摩自己的手

按摩手部很簡單,只要手部有空都可做喔!
就算沒有效果,也不會有其他副作用。



親愛的朋友:

應邀演講或導覽時,常鼓勵朋友多鼓掌,強調鼓掌可以預防癌症、預防老人痴呆症,理由是手掌有很多穴道,鼓掌後可以增強免疫力,好友傳來的資訊,正好可以做為鼓掌諸多好處的印證,提供給您參考。

多按摩自己的手

氣溫差大的大家要好好保重喔有事沒事常按摩永保頭腦靈光身體健康。


腎臟是身體新陳代謝、排除廢物、排毒的重要器官。

全身的血液每小時經過腎臟二十次,血液裡新陳代謝的廢物透過腎臟過濾變成尿、排出體外。

腎臟功能失調會引起腰酸背痛、水腫、血液中有尿毒、高血壓、尿道發炎、疲倦、失眠、耳鳴、脫髮、視力模糊、反應遲鈍、情緒低落、恐懼感,甚至神經錯亂。

任何進入身體的飲料、食物、空氣和情緒壓力所產生的毒素都會經過腎臟,如果污染物質太多,造成腎臟負擔太重,短期也許會出現阻塞、發炎現象,長期則有結石、功能衰退、血液不乾淨等各種毛病,最嚴重情況要靠人工洗腎清除血液污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腎的日常保養 「預防勝於治療」。注意保健,避免對腎臟的傷害才是上上之策。

造成腎臟失調的主要原因有下:

1. 食用過多的動物性高蛋白質食物,產生過多尿酸,讓腎臟工作過量。

2. 工作過勞,壓力太大,沒有充分的休閒。

3. 服用西藥,如消炎止痛藥、抗生素等。

4. 環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氣、噪音。

5. 飲用酒、咖啡、汽水、冰冷飲料過多。

6. 潮濕寒冷的天氣。

7. 飲水不夠。

要保護腎臟就要減少以上的傷害,多喝水,多吃/喝漿果類--如草莓、蔓越莓(cranberry 小紅莓)、藍莓、覆盆子(raspberry)、西瓜、檸檬等水果/汁,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規律運動,清淡的天然飲食,充分的休息,開朗的心情,避免腰部受寒,常用手擦熱按摩腰部,達到強腎的功效。

檸檬養腎法: 除此之外,善用檸檬,對腎臟尤其好處多多,同時還可強化肝臟:

1. 溫檸檬汁保養腎臟每日起床後鮮榨一個檸檬,加入一杯200CC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空腹慢慢喝下,可以清潔腎臟,也可通大小便。

2. 檸檬汁排腎結石將12個新鮮檸檬榨汁(要喝之前再榨汁、現榨現喝),加入適量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連續喝七天(一天一打檸檬喝7 天、其餘飲食照舊)。細小的砂石就會由尿道排出。排出的時候,會有刺痛的感覺;如果腎結石很大,已經造成發炎疼痛,可以喝小紅莓汁來消炎止痛。

Sourc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