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unday, March 16,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信心是练功的第一要素(作者:梅志)


(此文转载自鹤翔庄的实践。谢谢。)


鹤翔庄气功问世九年来,以得气快、疏通经络快、治病显效快风靡于国内外,备受广大群众青睐。然而在修炼鹤功的庞大队伍中,却有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即有的人虽然练功多年,但是治病健身的效果并不显著。这之中原因虽很复杂,但原因之一,就是这些练功者缺乏练功必定能治病健身的坚定信念。

纵览练功队伍,可以看出一个奇特的现象;练功前病情严重,求医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人,练功的疗效则显著,甚至被医院宣判死刑的人,却奇迹般地康复,获得了新生;那些略有小疾,不碍大体的人,练功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却不见多大效果。这个现象的产生,原因之一就是前者到了求生无门的地步,练功治病成了他们生命存续的唯一希冀,因而练功治病的信心坚定。而后者则恰恰相反,他们不痛不痒,虽略有小疾,但没有生命的威胁,因而也就缺乏练功的紧迫感,大多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习练,练好了是幸运练不好也无所谓。这里便揭示出一个道理,信心是决定练功效果的条件之一。

有了练功治病的坚定信心,练功者便不断地向自己加强这方面的意念,自觉与不自觉地不断地接收和向自己贯输治病健身的良性信息。据现代科学技术测定气功学中所说的意念和信息是物质的。这种物质对健身治病是有益的。鹤翔庄气功特别强调意念的作用,这在五节动功中表现得尤为突出。中医理论认为。意到气气到。凡修炼五节动功的人,对此都有着深切的体会。这就清楚地说明,信心会引导真气不断地猛烈地冲击练功者的经络,绞杀病灶,吞噬病菌,获治病之功效。

在社会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往往知识、才干、智慧都较差于人,然而却因对事业充满着必胜的信心,而获得事业的成功。中国有句成语:“有志者事竟成”,不仅揭示了这一道理,而且古往今来被引为教育他人激励自己的名言。

我的练功实践也说明了这一点。我曾患类风湿.胃病、冠心病、胆囊后壁占位病变、肝内胆管结石,失眠等多种疾病。病魔常常无情地把我推上死亡线,虽想尽多种办法进行药物治疗,也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在痛苦与绝望之际,我把生命的希望寄托在气功上。我曾连续数日清晨在公园漫步,细心观察、分析、揣摸一群一伙的练功动作。众多功法尽管 为许多人所青睐,但我的脑子中却莫名其妙地产生疑问:“这样的功法能治我的病”正当我苦闷、彷徨的时候,突然一个动作跳入我的眼帘,只见这人忘神地扭动,仿佛浑身都充满着动感,如此同时我脑海中突然升起一个信念:“这功能治我的病!”从此我对鹤功能治病始终坚信不移。仅经过短短40多天的修炼,便获得显著疗效。我也曾访问过许多练功疗效显著的病患者,他们在谈练功心得时,也首先强调了信心二字,:认为这是练功者取得功效的关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