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unday, June 29,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我与仙鹤的情愫(作者:丁爱生老师)

在棕油园内

(此文转载自爱生云鹤的BLOG,谢谢。)

我喜爱丹顶鹤,不仅是她的高雅、俊秀的形态和飘逸、灵性的神态,给人以美的感染力,而且是她象征了吉祥,象征了长寿,象征了忠诚。

我对丹顶鹤的情愫. 说起来还是在我那金色童年的时候……

我的父亲大人喜欢书画,擅长山水花鸟。好象记得有一次父亲用毛笔在黄黄的纸上画了一只非常好看的特别的大鸡,但又不象是鸡:长长的嘴,细细的腿,头上还有一个红点点。我问父亲:这是什么鸡?父亲哈哈大笑的告诉我说:这不是鸡,是仙鹤。从儿时心里觉得这种鸟非常特别好看。

我长大了,上了学校。我也渐渐地喜爱上画画,其实我小时侯就有画画的天赋,记得我在小时侯,奶奶给的一点小零钱,我就买粉笔(一分钱三支)喜欢在地上画画划划。上中学了,我的美术老师特别厚爱我,我参加了校美术小组, 我的美术老师擅长中国画, 喜爱画花鸟和人物, 也特别爱画丹顶鹤. 我跟老师学画鹤, 记得第一幅鹤图就是《仙鹤延年图》。

文化大革命了,待在家里就看书,我喜欢看古典书, 特别喜爱唐诗宋词元曲.我工作了, 进了单位.我渐渐的爱上了文学创作,也学着写一些诗文。中国的文学灿烂辉煌, 真是美不胜收。古代文人雅士有许多赞颂仙鹤的诗文, 尤其是刘禹锡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和黄鹤楼的传说, 还有白居易爱鹤的故事,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意之中。

记得每逢春节, 我们家都要挂一幅《松鹤延年图》, 因为我会画画, 用不着到书店买自己画。许多好朋友和邻居上门开口要画, 我又不好意思回绝啰, 这可我忙坏了。我就画一些山水、花卉给他们张贴。有一次, 我二第的朋友上门, 请我到他家的墙壁上画一幅画, 问我画什么好, 我说: 就画幅《松鹤图》吧.!而我自家厅里至今还是挂着一幅《松鹤延年图》, 因为我喜爱美丽的仙鹤。

然而, 我对仙鹤的真正地特有的深挚的情缘, 那是在80年代初, 我在《体育报》上看到了连载介绍一种气功, 叫《鹤翔庄气功》.当时是风靡全国。由于我对仙鹤的情愫, 自然而然对《鹤翔庄气功》产生了一种特殊情感. 83年初, 单位厂工会派我和另一位干部到区体委的学习班培训, 真是无事不成巧, 学的就是《鹤翔庄气功》,学着, 练着,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个展翅飞翔的仙鹤……

时光飞逝, 瞬间一过竟是20多年了, 尽管天有风有雨, 我与鹤翔庄热心相伴; 尽管地有霜有寒, 我与丹顶鹤情缘依然. 其中有太多太多闲趣轶事, 我将一一奉献, 与功友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啊! 美丽的仙鹤。您是吉祥,长寿,忠诚的象征。

2 Comments:

Blogger Katherine Thay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38 PM GMT+8

 
Blogger Katherine Thayer said...

Love the forest scenery

4:37 PM GMT+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