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Monday, July 14, 2008

60岁登上健康之路(4)
(作者:洪昭光)

(此文转载自健康万里,谢谢。)

嫉妒比生气更可怕

有些事,属于你的你放心,一定是你的,但有时要慢半拍。不属于你的,你可别要,不属于你的,你要也要不来;就算要来了,你也保不住。

我看一本书上讲了一个故事,说生气不好,嫉妒更不好。做个实验。一条狗,把它的身体捆起来,先给吊着,挺好。一拉开,前面有块牛肉,很香。它想去吃,可是往前走时被捆住了。狗很生气,眼看着离开两尺就能吃着肉,可就是过不去。它生气,暴跳如雷,这时它心跳加快,血压高。愤怒呢,肯定不好,但就怕嫉妒。故事接着说又牵来另外一条狗,这条狗没人捆着它,从从容容,它来得晚,可它很快就把这块肉给吃了。这时捆着的狗就嫉妒了:我先看到的,你倒吃上了。嫉妒一来,血压更高,心跳更快。有的狗心率过快就猝死。

另外还有一个实验,就是狒狒。狒狒这种动物很厉害,它的王所有的东西都得先吃,每一个雌狒狒都是它的妻子。实验开始,用铁笼子把狒狒王罩起来,同时把一只小狒狒也用笼子罩起来。外面还有一些狒狒是自由的,吃着东西。小狒狒和狒狒王都吃不着东西,可它们的心态很不一样。小狒狒想我本来就不是先吃,吃不着不要紧。狒狒王可不行。它暴跳如雷,咬牙切齿,挣挣挣,怎么也挣不出来。最后它很失落,它的心跳加快。以后每天它都被笼子罩着,看着人家吃东西,每天都情绪激动,压力加大,最后一年它得癌症死了。小狒狒就一点事也没有,因为它历来都是最后一个吃东西。

故事告诉我们,人生本来就有酸甜苦辣,一定要从小就养成承受困难的心理准备,没有一个人一切都顺利。你要想明白,有些事,属于你的你放心,一定是你的,但有时要慢半拍。不属于你的,你可别要,不属于你的,你要也要不来;就算要来了,你也保不住。

别人有好东西你怎么办?别人有好东西,你发自内心为他高兴,不要嫉妒,要见贤思齐,向他学习,补充自己。

高度恐惧导致死亡

北京200多个猝死病人中,50%的人24小时内生气着急情绪低落,25%的人死以前半小时内着急生气喝酒,18%的人死亡发生在30秒钟之内。

生气着急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美国有一个报道,说一个人53岁,下班回家,一开门儿子跟他妈吵架生气,伸手先掏手枪想一枪把他妈打死,一摸枪没带,看见桌上有把水果刀,就抄起刀,一刀从他妈心脏捅过去,他妈惨叫一声倒下了。他爸一看,也倒下死了。死因是高度恐惧导致三根动脉血管高度痉挛狭窄,严重供血不足而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