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July 11,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生命在于运动(作者:诸葛书清)


(此文转载自鹤溪中学65届的博客,谢谢。)

——鹤翔庄气功治好了我的膝关节疼痛

人的生命非常脆弱,1990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去哈尔滨出差,刚下飞机,播音室里传出了零下25度的低温报告。虽然我穿了棉衣、帽,有备而去,仍挡不住-25度的凛凛寒风,大地似乎也冻僵了,当时真的体会到了寒风刺骨、寒气逼人的滋味。

几天的哈尔滨之旅,我的膝关节冻坏了。回到江苏不几天,空手上楼困难了,正常生活中的米,煤球也只能由老婆孩子拿上楼了,连上厕也得用上凳子搁住大腿支撑整个身体。平时下蹬时膝关盖处会发出像撕扯布似的响声。我想才40多岁,遭受这样的不便,注定要晦暗一生了。

万般沮丧之余,猛然间在某个思维的出口看到了希望,教我打拳的镇江农机学院体育老师正在教练鹤翔庄气功。该气功是80年问世的,它有动静相兼,调养相依等特点;动作简练,易学易练,能健身治病,且疗效显著。

得知消息的第二天,90年6月1日,我就去练了。12天以后五个气功动作已掌握娴熟了,太耐烦了,治病心切,12号的晚上九点左右(那时我的气感最强),我背着老师在家学练站庄功。因而站庄功才容易自发功,更具备健身治病的效果。五节动功后,按资料要求做站庄功,大约半小时左右,强烈的气感产生了,顿时感觉到有无数个热乎乎的气泡冲击着双膝,双手劳宫穴,(手心处)发麻,大腿内侧有跳动感,还伴有说不清的感觉,继续意念时,这种感觉仍在加剧,具有如资料里说的那种“腾云驾雾,似醉非醉”的感觉。直至膝支撑不住,这种感觉渐渐消失时收了功。

几天的站庄功以后,奇迹发生了。“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的广告词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膝关节被真气打通了,膝关节的疼痛感也渐渐没有了。

93年5月份,我调到镇江师专工作,能将15公斤装液化气的瓶扛上三楼;95年我家购了新房,岳母家送来一袋重100斤左右的大米,我一口气扛上了三楼。

时隔18年的今天,我不但能头手倒立,还能双膝跪地后仰至后脑着地。这样难度的动作除了腹肌好以外,膝盖处的韧带也要好,双膝能恢复得如此,全得益于“鹤翔庄气功”。

五、六年前家乡某厂一位30多岁的模具钳工,身患前列腺炎,经常四肢无力,一米六几的个子,体重不到一百斤。为了健身,他认真跟我学练太极拳和鹤翔庄气功。初学的时候每天坚持站庄一小时,他的气感特别强,甚至感觉到真气从头到脚直窜。经一、两年练,腿上有劲了,精力充沛了,胃口也好了。

虽然我和他先后练习了鹤翔庄气功,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明显好转,然而就气功而言,说法不一,应因人而宜,但有一点是无疑的,做气功也像其它运动一样,只要得法,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生命在于运动,尤其是能经常坚持做些适量的有氧运动,遵循洪绍光教授的“四句话,十六个字”。我相信校友们都将会延年益寿,欢度晚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