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uesday, July 08, 2008

60岁登上健康之路(1)
(作者:洪昭光)


(此文转载自健康万里,谢谢。)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长期实践健康生活方式,数十年体重不变、血压不变、快乐心情不变,全部体能指标优秀。本书是洪昭光健康教育的最新力作,也是作者自己数十年健康生活经验的总结。它从健康观念到健康生活方式,从健康生活细节到各种疾病预防,为中老年读者设计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健康生活方案,形式轻松活泼,内容针对性强,让大家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

人生六十才开始

人的生命分两个春天,0~60岁为第一春天,61~120岁为第二春天。

60岁以后为什么称为第二春天,而不是简单地称为衰老期呢?这是由生命的客观规律所决定的。

首先是生命的个体间差异很大,正如俗话说:黄泉路上无老少。从胎死宫内到百岁寿星都有。其次是生命的进程差异很大,有的未老先衰,有的老当益壮,生命并非一条匀速前进的直线,而是曲折起伏,有快有慢。

正是由于生命的这两个特点:养生和保健就有了很大的空间,我们可以通过关爱生命和守护健康,使生命减少英年早逝,尽量做到“度百岁乃去”。据研究,养生可以减少70%的提前死亡,而医疗只能减少10%的提前死亡。

今天的科学水平并不能使人类延年益寿,自然进化的结果使人类只能有100~120岁的寿命,但只要做到“顺应自然,顺天而为,天人合一,阴阳和谐”,就能达到生如春花绚烂,走如秋叶静美的“自然凋亡”——健康快乐一百岁,天天都有好心情,六十以前没有病,八十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一百岁,快快乐乐一辈子。而不是“病理死亡”——中年得病,肉体痛苦,精神折磨,身心煎熬,人财两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