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天冷了,帮自己和家人盖好被子(求3序言)
中里巴人



(此文转载自求医不如求己 真心就是大智慧,谢谢。)

坐在桌边打字、写文章的感觉真好。好像是在写一封信,写给父母、妻子、儿子、朋友的一封信。说一说心里想说的话,也许不符合逻辑,也许不够严谨规范,也许不是被普遍认同的思想。但只是想聊聊天,想讲个故事,因为觉得亲切,觉得有话想说,就随意地说了。

有的朋友把我写的书当成了健康科普,或者是中医教材,我觉得这个使命太大,专业性太强,这不是我力所能及之事,起码不是我写作的初衷。

不知不觉地,自己竟成了畅销书作者和健康养生专家,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也许大家对我的期望值太高,希望我能弘扬中医文化,倡导健康理念。但我只是想对大家说:每个人都是健康生活的实践者,都是自己的专家和权威。一个人只有对自己充满自信,才是真正健康的开始。

有个患病的朋友对我说:我百分之百地相信您,您说我该怎么做吧,我全听您的。我没有告诉他具体要怎么做,只告诉他首先要相信自己。因为,您只有相信自己了,才可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不然,永远都是在苟且偷生。我常对朋友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有病找医生,健康靠自己。生命是要靠我们自己来掌握的,人生之路,不管是坦途还是泥沼,都要您自己去走完它。

我的第一本书让大家觉得中医很神奇,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第二本书主要告诉了大家操作的方法;第三本书则从壮大先天之本以保障人们生存质量的角度入手,让大家坚定自己的信念,教大家学会自己创造对身体的自信,并告诉大家只要从经络处用力并懂得如何用力,就可达到身心共同健康的目的。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更多地凭借自身的力量,去探寻疾病和衰老的解决之道,从而真正奠定对身体的莫大自信,体验脱胎换骨的心路历程,展示生命的内涵与尊严。

生命需要被生命感召,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渴望点亮的灯火。人生需要顺着自然的风向,这样我们总会觉得老天在帮助我们,我们自然也就有了好运。

人人都需要勇于体验世间的喜怒悲欢,包括疾病和青春的远逝,这样我们才活得有血有肉,才是一个真正的人。

我们需要一些来自身体的提醒,让我们能随时找回自我;我们需要一些关怀,才能感恩和享有温暖,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什么奢求呢?

写这本书,我并不想阐发什么惊世骇俗的秘密,并不想树立什么标新立异的理念,并不想去劝说别人改变什么观点,更不想贪天之功为己功。书中描述的一切方法,古来就有,不是我的创新,只是您忘记了,忽略了,所以我要提醒您。就像是在夜里,我们总是会帮着家里人把被子盖好,好似这种亲情、这种感觉,虽是无心,却也有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