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Wednesday, May 14,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鹤翔庄气功初体验(作者:常胜将军)

The eye of an elephant
(Photographer: Jimmy Chew)


(此文转载自常胜将军的BLOG,谢谢。)


[写在前面]:

引用中里巴人老师的话:疾病不是一个人的病,而是一家人的病,因为疾病就是命运.若能让含辛茹苦,一手把我们拉扯大的父母能够在我们的关爱下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生活,难道不是我们做子女的幸福吗?

反而言之,我们父母能看到晚辈能健康快乐的生活,不是父母的最大幸福吗?

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们得健康快乐地生活……

本文将真实、详细地记录我抗击癌症过程,以帮助更多的病友找到更优化的方法,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本人概况:男,75年出生,小学教师,宁波人


心碎平安夜

2007年12月24日,这是个难忘的日子,在这个所谓的“国人的第二个除夕夜”,外面到处欢歌笑语,我却感觉到天要塌下来了。今天,所有的报告都无情的确认了我的病情:膀胱肿瘤。并且膀胱肿瘤的恶性的可能性在98%以上,菜花样乳头状的新生物。尽管现在的医学都比较发达,但是仍是谈癌色变。

在与家人进行紧急商量后,决定赶快去宁波第二医院去做手术,手术的难度并不大,而且是微创手术,用电灼的方法去掉了新生物和已经病变的组织。十二天后回家。

我的鹤功缘

既然已经成了事实,就勇敢面对吧,杞人忧天解决不了事情,住院期间,亲人、朋友、同事的心情比我都紧张。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必须勇敢面对。我必须配合医生的治疗,于是,用中医结合治疗。以期根本性解决问题。

与鹤功之缘起于与表嫂的一次QQ聊天中,她在六年前因为宫颈癌,在手术后,未进行化疗,而马上练鹤翔庄气功,至今已有五年多,效果非常好。我听了将信将疑。主要是因为自己气功的认识不够。

庆幸自己有个灵活的头脑,我通过网络查找有关鹤功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从QQ群中了解到了鹤功的基本情况,给我坚定信心的有两点:一、鹤功是积极向上的政治方向和处世为人之道;二是学功不收费。在经济社会里,能保持这一份净土实在是难能可贵。基于这两点,我认为,学练气功是一项不错的治疗方法,可以免去打针吃药的痛苦,并能免去药物的副作用,还可以为自己的将来找到一条新的养生之道,我在忧郁过后,我决定要去试一试。

鹤功初体验

在简单收拾了行囊后,我告别了家人,3月4日只身来到了上海,在丁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基本学会五节动功,因思家心切,半个月后匆匆回家练功。在自练期间,感受最多的就是每天早上大便的次数增加。


其中还有一次波折……

3月25日,是我手术后的第一次复查,由于膀胱肿瘤的特殊性——容易复发。尽管近期可能由于练鹤翔庄气功以来,能吃能睡能排,自我感觉非常好(除了肾结石倍受煎熬),但我心中还是有点担心。下午来到了宁波二院,鼓起勇气做了膀胱镜检查,医生给我的诊断是:没发现肿块,听到此话,当然非常高兴,但是,医生说,发现膀胱内壁有小红点。妈啊,会不会是旧病复发啊!小红点可能有问题,现在医生也不能诊断,我希望这小红点是因为化疗后的一点反应,我希望我的病以后永不再发,我希望鹤功能早起作用,帮我解决这问题,尽管我也比较坚强,但是老天也不要三番五次来折磨我,否则我的信心将会倍受打击。

继上次检查,膀胱内壁有小红点后,15日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结果令我惊喜的是,膀胱内壁光滑.太幸福了!并且,上段时间困扰我的肾结石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庆幸啊!不知是因为鹤功的作用,还是中药的作用,或许是自己改变了生活习惯的原因,总之一句话:老天在保佑我.但愿,老天能一直眷顾我……


5月4日,在告别了长风公园五十天了,为求得对身体更有效果的自发功,我又继续我的鹤功梦。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站桩,说来奇怪,我第一天自发动作还是很轻柔,主要的动作就是前后左右晃动;,第二天的动作幅度就有点大了,我自发的的动作是扭腰,扭腰时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推动,可能是对症发功(有功友问我自发是什么动作,我笑语:在地上爬,对方哈哈大笑),至于自发后的感觉,有些功友说,自发后很享受,非常舒服,但我的感受不在于自发后马上就有很强的感觉,倒是 原来命门这里一直有点酸涨的感觉,自发后,这种感觉消失了,确实有点神奇。

[写在后面]

绿叶与根的情谊

我是一名老师,已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十多年的老师。上海之行,让人感慨颇多。在学练鹤功的过程中,首先感觉到不仅仅是长风公园里勃勃的生机,更令人感受到了这个小世界里人与人之间不同的氛围,感受到了这里的老师的热心与关爱,来这里学功的很多朋友都来自全国各地,且很多人都带着一身的病痛来这里,老师们不计名利,使我感受到了老师们人格的高大,使自己的心理得到了一次洗涤。丁老师经常地用曾经因肺癌被医生判了死刑,而现在完全康复了的青水杨教授的例子来鼓励我,在教功的同时,老师还不忘教我们积极的为人处事之道。实在是难得……

十分感谢鹤翔桩创始人赵金香老师!

感谢丁老师、金老师、姚老师的心情付出!学生会永远记得你们的情谊!


尽管练功后,自己的身体有起色,也有效果出来,要说练功后对我的病的作用有多大,我现在还不能妄下结论,就等我三年后再来给大家一个见证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